PDA

查看完整版本 : 每半秒就有一個Blog上線


simon
2006-08-08, 03:51 PM
每半秒就有一個Blog上線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08447,00.htm)

CNET新聞專區:Candace Lombardi  08/08/2006

每一秒鐘就有兩個新的部落格誕生。

根據部落格追蹤網站Technorati的統計,過去三年來,部落格空間以每半年增加一倍的速率擴張,平均每天有17.5萬個新部落格誕生在全球各地。Technorati在2006年7月31日註記了第5,000萬個部落格網頁。

每三個月,Technorati執行長Dave Sifry都會親自發表公司的「部落格空間現狀」報告。Sifry自2002年開始追蹤部落格空間的發展,甚至他都對本季驚人的成長速率感到訝異。

Sifry在他自己的部落格表示:「短短三年間,(部落格空間)已擴大100倍。每當我寫出這些統計數字,我都會被問到:還能繼續如此快速地成長嗎?老實說,我根本無法想像它會繼續以這種速度成長—畢竟,世界人口就這麼多!它終究會慢下來。」

就6月份而言,英語仍是最多部落客使用的語言,佔整體部落格的39%,其次分別為日語(31%)和中文(12%)。英語部落客貼文的最熱門時段為美國西岸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另一個高峰是同時區的下午5點。

Technorati的數據顯示,每天平均有160萬篇新貼文,或每秒18.6篇。部落格空間也可用來顯示網路世界對特定新聞事件的迴響程度。如最近的以黎衝突,讓網路討論活動增加到每天平均250萬篇貼文。

垃圾訊息是一大問題,不僅是部落格讀者不慎訂閱到危險的稿件,追蹤網站也是受害者。雖然Technorati可過濾70%的splog(垃圾部落格),還是有8%被註記的新部落格屬於垃圾類,但這些splog通常不到一天即被刪除,甚至撐不到幾小時。許多新聞機構都已加入部落格空間,部落客連結數最高的大都是這類新聞來源。

今年5月,Technorati與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簽署合作協議,由該網站提供一份「Top Five Most Blogged About」(前五大熱門部落格主題)的美聯社文章連結表,這份列表也同時出現在使用美聯社新聞供稿的會員網站上。(陳智文/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