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Google找到網路廣告新天地


simon
2006-08-08, 01:34 PM
Google找到網路廣告新天地

【編譯劉道捷/綜合紐約七日電】

Google將與維康通訊公司(Viacom)簽約,從月底起,在另外幾百個相關熱門網站與部落格,播映維康通訊旗下MTV公司製作的節目片段與廣告,廣告收入三方分享,為相關業者開拓更大的收視範圍與廣告收入來源。

根據預定7日宣布的合作案,Google將從本月起,發行剪輯自「棉球方塊歷險」(SpongeBob SquarePants)、「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等節目的片段,給旗下廣告網路中刊播付費搜尋廣告的熱門網站與部落格播出。

Google此舉等於把維康通訊的節目送到範圍更大的網際網路中聯播,使內容伸入遠比維康通訊本身網站大很多的觀眾。節目片段長約四分鐘,廣告可能加在片段節目前,廣告收入由維康通訊、Google與播映片段節目的網站分享。

如果這種發行節目的新方法擴及其他電視網,可能為Google與電視網找到擴大網路影視廣告收入的新途徑,奪取隨著網路影視普及而起飛的網上影視廣告市場,目前Google網站的線上影視廣告業務前途不穩,因為Google影視網站內容較少,流量不及其他入口網站。

Google執行長施密特表示,從來沒有人像這樣,結合Google科技、MTV節目與廣告,在第三者網站上播出,如果這種方式成功,會變成所有參與者分享的龐大業務。

近數月來,網路上由廣告支持、由主要電視網供應的影視內容大增,但這種內容的流通卻大受限制,主因是只在電視網本身網站或獲得授權的若干入口網站上播出。

維康通訊透過Google播映本身的節目,可望降低盜版的衝擊,增加廣告收入,同時應付受年輕觀眾歡迎的眾多利基型網站的挑戰,吸引觀眾上維康通訊旗下的影音網站。維康通訊已經選定大約200個網站,作為這個合作案的基本網站,以便吸引核心的青少年與青年觀眾。

如果這次試驗成功,這個合作案的夥伴可能澈底改變大型有線與無線電視網打進網路市場的作法。這項合作案開始時的重點是縮短為大約四分鐘的影視節目,但未來不排除播出完整的節目。

【2006/08/08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