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代工寫論文 男年收上億


哈啦
2006-07-30, 06:56 PM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找人代筆捉刀寫作業不稀奇,但是將「作業代工」發展成年收入近上億台幣,擁有3,500名員工的「國際企業」,短短三年內就坐擁千萬家產、法拉利和藍寶堅尼跑車,卻教人不得不嘖嘖稱奇。

教育界掃歪風
英國28歲「剽竊王子」里特伍德(Barclay Littlewood)正是如此,他因經營「英國學位論文公司」而成為千萬富豪。該公司擁有3,500專業寫手,專門替臨時抱佛腳的學生捉刀,代寫各種作業論文,每份5,500元台幣起跳。主要客源來自英國本土,不過也有不少美加學子跨海求助。
網路上代寫論文儼然發展出傲人商機,里特伍德表示,該公司去年營業額高達9768萬台幣,在旺季更創下一周台幣550萬元的佳績。而員工多半在家工作,所以經營費用相對低廉,收入三分之一全入他的口袋。而根據他估計,這項「代工業」年產值高達122億台幣,無怪乎相關網站如雨後春筍冒出。
英國教育界為此歪風大感寒心,前晚更宣布將在10月舉辦杜絕學生各種作弊手法的「剽竊」高峰會,但里特伍德旗下寫手卻有另番見解,化名瑪麗的女子說,她這麼做不是在協助作弊,而是在「指點學生方向」。

英國學位論文公司小檔案
成立:2003年
負責人:里特伍德
員工:3,500人
服務:替人捉刀代寫各種論文,已提供1.5萬份論文
計價:依字數、交件時間、作業類型和交件水準而計價,約5,500台幣起跳
收入:2005年年收入達9,768萬台幣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英國學位論文公司網站ukessa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