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視頻網站YouTube被訴鼓勵用戶盜竊他人版權


东方卫士
2006-07-26, 03:18 AM
【賽迪網訊】7月25日消息,日前,一位美國飛行員兼記者對視頻網站YouTube提出起訴,表示後者“鼓勵用戶盜竊他人版權”。該男子名為Tur,他表示YouTube網站上發布了一段他1992年時的飛行錄像,而該視頻剪輯目前已經被一千多人瀏覽。因此他已經正式向美國洛山基法庭提出起訴。

據路透社報道,實際上,YouTube網站的運營模式早就引起了分析家的置疑,在去年一年中,涉嫌在網站上發布盜版視頻內容,而被起訴的公司網站多達150多家。“我十分喜歡YouTube的服務,”一位業余視頻制作者如是說,“不過在網站上出現版權保護的視頻內容的確存在問題。”目前美國“數字版權法”中,明確的界定了視頻版權的歸屬問題,而YouTube方面則堅持,自己的服務完全遵守了該法令。

據悉,目前美國法律專家正在就該問題進行商討,最終決定YouTube這種視頻共享網站,是否違反了數字版權法。不可否認,YouTube一直以來都是麻煩不斷,今年二月份的時候,NBC電視台就曾經要求,YouTube網站撤銷一段今晚六點電視節目的視頻剪輯。

作為回應,YouTube認為網站并未將這些版權保護視頻用戶贏利性目的,而最近YouTube網站頁面上已經出現了廣告內容,相信細微變化所帶來的性質變更不會逃過法律專家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