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奇怪的連結?


哈啦
2006-07-17, 03:02 AM
我最近在看一些架設的網站流量來源時,發現有一些奇怪的來源。
下圖顯示一個連到我某個網站的來源,是連到我的網站的一個blank.gif(但我的網站裡根本沒這個東西),而連過來的途徑是一個一長串的網址:
http://img411.imageshack.us/img411/6165/why1ih3.gif

我很好奇為什麼訪客透過那個網址會連上我的網站的一個不存在的blank.gif(有images目錄,但裡面是空的),結果點過去看,那個網址根本就只是一個簡單的parking page,無論那個網址的前面或後面加上什麼,其實都是空的,全都指向這個停放頁:
http://img411.imageshack.us/img411/5162/why2bm5.gif

我的疑問是,如果說有別人盜連我網站裡的某個圖檔,這樣因而有訪客找到我的網頁,那還說得通。

但這個blank.gif根本就不存在,況且我還特地看一下那個被懷疑可能用我的blank.gif的網頁原始碼,它裡面確實有用到很多blank.gif,但它的語法如下:
src="/images/blank.gif"
也就是說它都是用它自家的圖檔,裡面沒有任何一個連結和我的網站有關。那為什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連結呢?

而且奇怪的是,這個在我許多網站的流量分析裡都看得到,共同點有二:
1.全是因為blank.gif連過來;
2.連過來的網址都不同,但似乎全是同一家parking page的頁面。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