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即時傳訊一家親 Yahoo!MSN通了


simon
2006-07-14, 03:39 PM
即時傳訊一家親 Yahoo!MSN通了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經過約一年整合,Yahoo!及微軟昨(13)日共同宣布,即時傳訊(Instant Messenger,IM)服務即日起互通,此舉將讓全球IM社群成員達到3.5億個。微軟同時宣布推出新的搜尋平台Windows Live,搶進搜尋引擎市場,與Google分庭抗禮。

Yahoo!與微軟去年宣布,今年第二季將在新版IM程式中,讓兩家IM互通。但網友等到6月底,仍未見到兩大龍頭互通。據瞭解,主要是雙方對網友的體驗(userexpe-rience),認為還要更好,所以延至昨天推出。

即日起,不論Yahoo!或MSN的IM用戶,只要下載最新版本IM程式,就可在自己的聯絡人中,加入另一系統的聯絡人,把所有好友拉在一起。

以MSN為例,網友必須升級到Messenger 8.0版,再到Ideas網站註冊,就可把Yahoo!的聯絡人拉進來。目前這項搶鮮版測試計畫區域包括:台灣、美國、英國、大陸、南韓、法國、德國、澳洲等。

至於Yahoo!的用戶,也要升級到Yahoo!Messenger8.0的Beta版,在對話框最上方會出現「把你的MSN聯絡人全部加進來」。

Yahoo!表示,雙方使用者將因互通而受惠,網友可以看到原來在不同IM系統朋友的上線狀態,也能分享部分表情符號。

至於未來雙方能否共享資料庫?台灣MSN副總經理林燕表示,「互通」並不是「融合」,就像台灣大哥大用戶可打電話給遠傳的用戶,但客戶資料還在各家業者手上,因此互通後對電腦IP的使用,雙方都有嚴格規範。

MSN昨天也公布,新的搜尋平台已經登場。林燕表示,微軟此次推出Windows Live,是因應Web 2.0時代來臨,網路服務將由使用者掌控一切,因此從資訊內容的整合、人際網路的互通到安全防護,都將透過Windows Live進行整合,使用者可匯集來自網路、桌面、資料庫等內容,打造客製化的個人搜尋平台。

在獲利模式上,林燕指出,搜尋市場主要獲利仍以網路廣告為主,包括關鍵字排行等廣告。目前微軟自行開發的廣告中心(AD Center),就是以關鍵字排行為主,已在美國、法國推出,新加坡是亞洲的旗鍵示範;在未推出Ad Cen-ter的地區,仍維持現行與Yahoo!的合作模式。

【2006/07/14 經濟日報】

simon
2006-07-14, 03:44 PM
現在,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一樣可以和使用 Yahoo! 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朋友交談。只要點選頁面下方的 [立即試用] 並完成註冊申請,您就可以在同一個視窗中,看到更多使用即時傳訊的連絡人,讓全世界最普遍的即時傳訊網路不再有界限。



與使用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連絡人聯繫

全新功能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小了。您可以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看到使用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連絡人,並且和他們交談。



常見問題
我該如何傳送訊息給使用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連絡人?

在註冊使用新功能之後,您可以將使用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朋友加入您的連絡人清單中。只需在 [連絡人] 清單中,按一下 [新增連絡人],接著輸入連絡人的 Yahoo! ID (或是 Yahoo! 電子郵件地址) 即可完成新增動作。



我真的可以跟任何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使用者交談嗎?

是的,您可以和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的使用者交談。不過對方需要先安裝 Yahoo! 奇摩即時通/ Yahoo! Messenger 8.0 Beta 版才有效。



按這裡申請加入測試
http://ideas.live.com/MainPage.aspx?lc=1028


http://img99.imageshack.us/img99/9343/msnyahoo0024qf.png

哈啦
2006-07-14, 04:26 PM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