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查看完整版本 : 網路時代來囉!人在家中坐 也能成為藝人~


活力牛
2006-07-10, 11:06 AM
2006/07/07 20:38
記者陳曉藍、實習記者蔡宜達/台北報導

你深具藝人特質,唱歌跳舞一把罩,空有十八般武藝,卻無人賞識?!網際網路時代,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就算家中坐,也可能成為明星,華樂迷網站7日正式開站,提供公開平台讓獨立藝人發揮,並有透明計價機制,回饋給創作者。另外,因VLOG紅遍網路的dodolook(嘟嘟看),搖身一變成為網路藝人,獨家發表三首歌曲,將在Kuro平台將提供會員獨家下載。

創作者放到華樂迷並獲得採用的作品,都會比照現今音樂產業計算版税的規格,創作者將得到應得的版税,聆聽華樂迷網站上作品,就必須付費下載,因此,越多人下載,創作者收益就越大,同時,所有的版税回饋都在線上即時計算,上傳下載都一目了然,讓默默無名的創作者獲得消費者的實質回饋。

營運長張文澤表示,華樂迷也簽下國外獨立藝人歌曲版權,下載價格也有不同,北歐獨立藝人一首歌曲約25元,自行上傳創作音樂一首歌曲約10元,每首歌曲都有1分鐘試聽版讓消費者選擇是否要下載,收入由創作者與華樂迷網站對分,未來如果還有人翻唱歌曲,原創作者還可以得到25%下載收入的回饋。

而因VLOG大紅大紫,在兩岸三地網友間聲名大噪的dodolook,也轉型成為網路藝人,不僅設立專屬部落格mydodolook,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即吸引了全球數百萬人次瀏覽,現在仍以每天5、6萬人次的速度增加。

dodolook選擇與Kuro合作,發表個人首次發行單曲及MV,Kuro平台將提供會員獨家下載,將從7月5日開始,每週三在Kuro平台陸續推出,包括「飛行戰隊Go Go Go」、「Luv’ll find the way」與「等待」三首。

活力牛
2006-07-10, 11:09 AM
你深具藝人特質,唱歌跳舞一把罩,空有十八般武藝,卻無人賞識?!網際網路時代,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就算家中坐,也可能成為明星

是嗎?有十分般武藝的人多的很,而且也沒家中坐,而是四處去毛遂自薦,怎麼都當不了明星?

dodolook選擇與Kuro合作,發表個人首次發行單曲及MV

這位小姑娘的vlog我看過很多,幾乎沒聽過她開口唱,都是她在擺首弄姿,放日本歌星的音樂。這樣就能大紅大紫,原因是什麼?
就是人長得漂亮嘛。你不天生帶張漂亮臉蛋或者魔鬼身材來,誰理你啊?這和網路的關係不大吧。